雲林縣體育會已有長久的歷史(民國39年12月5日取得雲林縣政府立案證書),在歷屆理監事的努力下,發揮推動本縣體育運動發展之功能.全國共有22個縣市體育會,為各縣市政府體育運動之窗口,也因此極力推動各地方體育運動發展。

    第十九、二十屆理事長為郭志恆先生,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畢業,長期以來對於學校體育及社會體育著墨極深,且致力於全民運動與競技運動之推展不遺餘力。專長為田徑及棒球,目前仍是常青田徑的現役國手;從小至今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,希望藉此帶動全縣民眾之運動風氣,養成規律運動終身運動的好習慣,隨時都能保持愉快心情、生活充滿活力、全民因此擁有更健康的身心。

    體育會目前共有62個單項委員會,每個單項委員會富有責任承辦本縣全縣運動會,春季縣長盃.秋季縣長盃等體育競賽活動,正因為各委員會的大力推動下,讓本縣的體育運動蓬勃發展,不管是全民運動或是競技運動,均獲得極高的評價。

    雲林縣體育會成為了培養選手為國爭光的重要推手,由民國四,五十年代至今,雲林已培育出眾多的田徑、羽球、軟網舉重、游泳、桌球、棒球、籃球,排球,跆拳道、柔道、射擊、木球、保齡球、運動舞蹈、太極拳、高爾夫、空手道、國、武術、拳擊、健美、健力、滾球等多項競技運動的國手,除了在國際賽事上成績斐然,亦是為台灣提高在國際上的能見度,也協助了台灣『體育外交』的政策。

    時至今日,除了持續培育競技運動的好手之外,基於全民健康意識的抬頭及樂活型態的生活方式,雲林縣體育會也於近年開始推廣各項適合於全民的體育活動,舉凡自行車、路跑、登山及健走,三對三籃球、太極拳,槌球,元極舞,趣味競賽等體育活動;並逐漸加強推動身心障礙族群之運動方式與種類,讓更多身心障礙族群也能保有規律運動的好習慣,頓時全民運動之推廣已儼然成型。也因雲林有著極優渥的地理及人文環境,相形之下比其他縣市擁有更多的潛在運動人口,這便是這幾年來將會持續執行的策略目標。

1506787953166.JPEG122531.jpg

          雲林縣體育會湖山水庫健走活動空拍圖

            

體育會組織架構1081007.jpg